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掠影 > 正文

药学系学生到学校第二附属医院药品调剂科见习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7     浏览:

药学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到医院企业见习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一个重要方式,是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进行综合训练的重要环节,是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重要步骤,也是我校药学系药学专业现代学徒制教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

3月25日上午,药学系党总支书记田振晓、副主任张立峰和药学、药品经营与管理教研室的六位教师,带领2021级药学专业现代学徒班30多名学生分批前往邢台医专第二附属医院药品调剂科进行见习。药品调剂科李耀伟主任及相关药学人员热情接待了药学系师生,带领学生参观了智能化中药房、中药房、西药房和住院药房,并全程进行了专业指导。在参观中,药房老师给学生们详细介绍了药师在药房的工作职责和任务,讲解了药品调剂、处方审核、合理用药反馈和药事管理等内容,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好各门功课,为今后从事医院药学工作打下扎实的医药知识基础。同时,药房老师结合具体药品向同学们阐述了药品的储存方式、分类陈列、记录登记和特殊药品管理等内容,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解释。

见习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听讲、勤学好问、虚心请教、努力做好笔记。通过见习,学生们体会到医院药房药师工作的重要性及严肃性,提高了对理论知识学习的兴趣,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的信念,决心以务实的学习态度、踏实的工作作风、科学的学习方法学好接下来的各门课程。

本次见习活动使学生们理论课所学知识与医院药学临床实际工作岗位有了很好衔接,使学生们收益匪浅。药学系后续将充分利用附属医院、合作企业的教学资源,深入落实“早实践、多实践、反复实践”的现代学徒制教学改革理念,持续带领学生进行各岗位的见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