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掠影 > 正文

药学系访企拓岗 共谋就业新篇章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4     浏览:

在2024年2月28日至2月29日,药学系党总支书记田振晓、药学教研室主任孟彦波一行二人应邀对大参林(河北)医药销售有限公司、河北长天药业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深入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业务范围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同时就药学和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毕业生的招聘需求、晋升通道以及职业发展路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交谈和探讨。

大参林(河北)医药销售有限公司目前在保定有门店280余家、邯郸100余家,2024年邢台计划开展门店50余家。总经理李玉龙、人事总监杨欢详细介绍了企业员工的晋升通道和职业发展路径,从店员到班长,再到店长、主管,每一步都有明确的时间规划和晋升要求。河北长天药业有限公司创建于1947年,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是河北省重点医药骨干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总经理李明表示公司的生产技术、质检化验、储存销售等岗位都需要药学、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的学生,这就意味着药学系两个专业的学生们将有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工作地点选择。党总支书记田振晓表示,将会把企业的岗位用人需求、课程设置要求、职业能力培养、职场晋升通道等信息带回学校,与学生们分享,帮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市场需求和职业规划,为药学、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学生的就业工作和发展平台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此次访企拓岗行动不仅加强了学校与企业的联系和合作,还为药学和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学生的就业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选择。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坚持学生就业“一把手”工程,全员参与,全面推动。此次访企拓岗行动,正是学校就业工作的重要一环。通过“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学校不仅巩固了已有的企业“存量”,还持续拓宽了企业“增量”,为药学和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学生的就业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