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掠影 > 正文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4     浏览:

为庆祝党的九十九岁生日,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7月11日药学系党总支召开了“学党章党规、学先进典型,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题党日。与以往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不同,系党总支结合当前邢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阶段的安排部署,将本次主题党日的活动调整为理论学习和小区文明创建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上午8点,全体党员在系306党员活动室集中学习了6月29日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6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

通过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近百年的风雨历程,推动全党深化认识并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学习了“七一”前夕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回信后,药学系的青年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总书记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勉励我们要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三尺讲坛、潜心育人,我们一定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理论学习结束后,大家来到联创共建小区——邢台医专生活区分组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第一小组的4名青年教师党员深入到35号家属楼的40户家庭,向他们宣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组织居民积极填写创城调查问卷,让社区群众广泛参与到创城活动中,形成文明城市全民共创的良好氛围。第二小组的14名党员来到填埋滴灌沟槽的劳动现场,踩着泥泞的路面,手持镐头、铁锹,挥汗如雨,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填埋平整沟槽60余米,得到小区管委会和物业公司领导的一致称赞。同志们牺牲假期休息,一脚泥、一身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助力邢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