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掠影 > 正文

我系选手在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检验技能竞赛暨第二届检验专业微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2     浏览:

12月8日, 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检验技能竞赛暨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检验专业微课大赛在我校圆满结束。药学系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教师获得技能竞赛4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以及微课竞赛1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技能竞赛由来自全国86所学校的233位选手参赛同台竞技,采用手工法操作。我药学系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教师根据专业方向参加了全部六个比赛项目,参赛教师们以娴熟的技能操作和敬业精神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收获颇丰。荣获一等奖四项,二等奖两项。其中,刘文利荣获微生物检验项目一等奖,孙慧杰荣获生化检验项目一等奖,杨晨涛荣获免疫学检验项目一等奖,秦为娜荣获形态学检验项目一等奖,秦洁荣获血常规检验项目二等奖,代旭磊荣获寄生虫检验项目二等奖。同时我校还获得优秀组织奖、精神文明奖、特别贡献奖。

本次微课竞赛由来自全国51所高校的140个作品参加竞赛。比赛期间,参赛选手们逐一上台讲解参赛作品的制作流程、思路,大家仪表端庄、举止得体,教学目标明确,理论阐述清楚、讲解透彻,让在场专家、评委领略了我系教师在检验课堂上的绝佳风貌,让在场观赛的老师们如沐春风、获益匪浅。经过大赛评委会的严格评选和认真审议,最终评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79个,三等奖56个。其中,药学系推送的6个作品,分别荣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5个,所有作品全部获奖。杨晨涛等人推送的《细菌的接种与分离技术—平板划线法》荣获一等奖。秦为娜等人推送的《ABO血型鉴定》,孙慧杰等人推送的《血糖知多少》,郝婕等人推送的《微量移液器的规范使用》,宋艳荣等人推送的《血涂片的制备》,代旭磊等人推送的《带你解读精液报告单》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药学系参赛选手表现出了扎实的技能功底和勇攀高峰的竞争意识,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成绩,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相互学习交流、相互切磋技艺,有效的提高了自身的业务技能水平,实现了承办本次大赛的初衷。同时药学系以大赛为纽带架起了兄弟院校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共同肩负起培养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的重任,共同推动我国医学检验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