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掠影 > 正文

药学系举办2019年学生干部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9     浏览:

为了落实学校对学生干部管理工作的要求,提高我系学生干部的政治素质、责任意识和组织能力,增强学生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能力;总结交流近年来我系学生干部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经验; 11月26日和11月28日,药学系举办了为期2天的学生干部培训班。系学生会、系自管会、各班的班团干部共计17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简短的开班仪式之后,药学系副主任刘伟做了开班讲话,药学系4名辅导员分别以《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政治素养》、《文明礼仪,从我做起》、《做新时代的能兵强将》、《学生干部的方法与艺术》为题目,分别给学生干部带来培训课程。分别从政治素养、文明礼仪、人际交往、学习生活等方面应该具备的能力和素质几个方面着手,抢到了学生干部应该具有正确的政治敏感性、较强的心理承受能力、良好的交流沟通能力、扎实的工作态度,从正面引导学生干部做好学生与老师、学生与学校之间沟通的“桥梁”,做好全系学生的榜样。

最后,药学系副主任刘伟对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求,希望通过培训,所有学生干部要有所思考,有所感悟,不忘初心,当好老师的助手,全系学生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