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掠影 > 正文

眼视光技术专业学生在2019年第四届全国验光与配镜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3     浏览:

12月10日~12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眼镜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办,天津职业大学协办的“2019 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四届全国验光与配镜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活动在天津职业大学举办。本次大赛作为眼镜行业唯一的全国性大赛,规模大、层次高、参赛选手多,涉及面广,受到领导、企业、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本次大赛受到了全行业积极的参与,从企业、院校、各地区层层开展技术培训、比赛选拔等活动,职业组167名、学生组174名验光和配镜的选手获得参加决赛的资格。我校派出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验光和配镜项目的决赛,在比赛中,2名选手信心百倍、沉着应对,展现出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过硬的心理素质和高超的技能水平,各项操作规范、熟练,得到了评审裁判的一致好评。2017级眼视光技术专业学生郑雨萌荣获高职组验光三等奖,2017级眼视光技术专业学生张烨荣获高职组定配三等奖,眼视光教研室王会英主任和范亚敏老师双双获得优秀题库教师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眼视光技术专业参加本次大赛旨在加快推动药学系验光配镜人才的培养,全面提升验配学生技能和服务质量,为眼镜行业培养高质量的人才提供强有力的保障;通过参加本次比赛,有助于引导药学系眼视光技术专业教师和学生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提高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