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药学系举办2023年度新进教师岗前试讲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04     浏览:

芳华待灼,未来可期。新教师是学校的新鲜血液,也是学校的主力军,肩负着学校未来教育教学工作的重任。为进一步提升药学系新入职教师的教学水平与综合素能,助力青年教师尽快适应教学岗位,2024年1月2日,我系对新入职教师进行及时的过关考验,提供展示功底、展示专业技能的平台,为今后走上讲台迈出重要的第一步。学校授课质量评估组成员孟彦波老师、药学系教学副主任张立峰及相关教研室主任作为评委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2023年9月份新入职的专任教师进行了试讲。

试讲的9名教师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教态大方,根据讲授课程结合专业特点融入思政内容,展现了一定的教学能力。试讲结束后,参加评委对他们精心准备的授课内容和专业知识素养给予充分肯定,分别从课件制作、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技巧等方面进行点评和指导。

试讲结束,张立峰副主任总结时强调,试讲为新教师提供了一次磨练机会,希望他们借助试讲进一步认识课堂教学,严格要求自己,在教学生涯中求真求实,迈好从教第一步。并以此为契机认识到自身的不足,虚心向老教师学习,多听课,吸取优秀教师之长,同时借助网络资源不断丰富自己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踏实奋进,迅速成长,尽早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