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药品安全,你我同行”——药学系组织2022级学生赴邢台市检验检测中心药品检验所参观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1     浏览:

为了深化药学专业学生对药品质量控制的理解,提高其实践能力,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要求,2023年12月19日,2022级药学专业现代学徒制班学生在系有关领导和老师带领下前往邢台市检验检测中心药品检验所参观学习。

活动中,市检验检测中心药品检验专业技术骨干向师生代表介绍了药品检验所职责、机构设置、检验流程以及仪器设备配置等基本情况。同学们认真听取讲解,积极提问,深入了解了药品检验所的工作内容和要求。师生们现场参观了中药标本室、理化检验室等检验过程。在化学药品检验室,同学们还亲手操作了双氯芬酸钠肠溶片的紫外鉴别和溶出度检查实验,亲身感受了实验的魅力。通过实地参观和亲身体验,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药品质量不仅关系到患者的生命安全,也关系到医药行业的声誉和发展。因此,必须严格遵守质量控制标准,确保药品安全有效。

“药品安全、富国强民”,不仅是药学专家、医药产业的责任,更与药学专业莘莘学子未来的事业发展休戚相关。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药品质量控制的重要性和实践操作技巧,更为他们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次活动也让同学们认识到自身专业能力的不足,在往后的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