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药学系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教学各项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31     浏览:

药学系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

开学初教学各项工作的通知

各教研室:

现将本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教学检查工作

(一)教学纪律

1.加强课堂管理。各任课教师要认真填写《教室日志》,督查所辖班级教室日志填写情况,以此作为核查教学工作量和学生平时成绩的重要依据。

任课教师要做好学生的课堂管理工作,严格控制课上玩手机、睡觉、打闹、喧哗等影响班级形象和教学秩序的行为,一旦发生,任课教师有责任予以制止并通报相关辅导员。

(二)教学文件

1.授课计划、实验课表 授课计划的编写要严格以本学期校历为依据,进度不同的相同课程可按班级分别编写。注意:老生共写19周,第5周写十一放假,第19周写期末考试;新生从第4周开始写,写至第19周。实验课表(上报前9周)按照上学期的格式填写。各教研室主任要对教师所承担课程的授课计划进行检查,汇总整理后老生的于9月10日前,新生的于9月24日前将电子版汇总后发至系邮箱【文件夹分级: 系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授课计划— 教研室— 课程授课计划】。

2.教案及课件 任课教师应认真编写教案和制作课件,教研室主任应加强对本部门任课教师的教案和课件的督促、检查,层层严格把关,坚决杜绝“文字版”课件进入课堂,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全系通报。

3.上学期考试课和考查课“成绩录入备案表”,9月10日前电子版以教研室为单位发到系邮箱。

4.上学期考查课档案,上学期听课记录9月10日前上交系办。

5.本学期考查课审批表,9月10日之前将电子版以教研室为单位发到系邮箱,纸质版一式四份,打印签字上交。

6.本学期实验低值耗材采购申请按照要求,在9月10日前,列出明细,提供至少三家企业报价的情况(excel表格),并填写2019年下半年药学系各类低值耗材询价表(word文档)提交招标采购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审核。

(三)试卷分析和管理

一是认真做好上学期成绩分析和试卷分析工作。各教研室要认真总结、分析每一套试卷,将发现的各类问题整理成问题清单,并制定出相应的改进措施。按上学期要求装订好的试卷于9月10日以教研室为单位上交系办。

(四)教研活动计划

各教研室严格按照教研活动相关制度的要求,站在学科发展的高度科学制定好学期教研活动计划,要紧紧围绕师资培养、教学方法、教学设计、科研学术等内容来展开。9月10日前将汇总后的教研工作计划(word版)及具体活动安排表(excel版)电子版发系邮箱。

二、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

我系初步定于第6周周四下午召开师生座谈会,及时发现教学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对学生提出的问题、意见要逐一处理并及时予以答复。

三、补考安排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1-3门不及格补考时间拟定于本学期第二周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教师业务档案

请各位老师继续完善教师业务档案。

需提交的材料时间要求见表1,希望各位老师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到规定时间各教研室必须上交,网上将公示上交结果。

1 提交材料一览表

序号

材料内容

截止时间

提交要求

联系人

1

本学年教研室工作计划、

本学期教研活动安排表

9月10日

各教研室汇总电子版

吉晓颖

2

老生授课计划(19周)

9月10日

各教研室汇总电子版

吉晓颖

3

老生实验课表(报1-9周)

9月10日

各教研室汇总电子版

吉晓颖

4

期末考试补考安排

9月10日

电子版

吉晓颖

5

新生授课计划(从第4周开始)

9月24日

各教研室汇总电子版

吉晓颖

6

新生实验课表(报4-10周)

9月24日

各教研室汇总电子版

吉晓颖

7

本学年教师培训方案

9月10日

纸件+电子版

张立峰

8

装订后的试卷

9月10日

各教研室汇总纸件

吉晓颖

9

上学期期末试卷分析问题清单

9月10日

各教研室汇总电子版

吉晓颖

10

期末技能考核申请

9月10日

按以往格式纸件报送

吉晓颖

11

专兼职教师情况汇总表

9月10日

电子版

吉晓颖

12

师生座谈会问题整理表

10月10日

电子版

吉晓颖

13

上学期考查课档案

9月10日

纸件

吉晓颖

14

上学期成绩录入备案表

9月10日

各教研室汇总后电子版

吉晓颖

15

本学期考查课审批表

9月10日

电子版+纸质版

吉晓颖

16

本学期实验低值耗材采购申请

9月10日

各教研室整理电子版

张立峰

药学系

2018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