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体验知未来,实践长才干——药学系组织2022级药学学生开展见习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04     浏览:

2023年11月4日-25日,药学系组织2022级药学专业学生前往邢台市东大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第十六分店、三十五分店和石家庄新兴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万城店开展社会药房见习实践教学活动。通过实地感受,亲身体会,让同学们丰富专业知识,了解药品行业的实际工作情况,经营规则以及发展前景、将所学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运用于实践之中,提高沟通及人际关系处理能力,在实践过程中,检验自己的态度、知识、能力、技能,不断地完善自我并积累经验。

在见习中,同学们运用所学知识,认识药品以及分类,熟记店内柜台中的药品的产地、剂型、规格、用法用量、禁忌和注意事项,熟悉常用药物的位置和价格,方便出售,了解常见的疾病,方便顾客更快的对症买药,了解店内各个职位的日常工作,亲自学习体验,并自我总结。让学生深刻体会到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在岗位工作中的重要性,也产生职业认同感,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兴趣。通过见习实践教学不仅进一步加强了校企合作,不断推动产教融合走深走实,而且还积极构建了校企“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