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介绍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9     浏览: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医药生产、经营及管理等企事业单位的药师、医药商品购销员、电子商务师、仓储管理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医药商品购销、储运、养护、质量控制、药店经营、医药电子商务平台运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核心能力:掌握与专业相关的药理学、药物制剂技术、药物检测技术、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学、临床药物治疗学等医药基础知识;掌握医药商品基础知识和常见疾病的用药知识;掌握医药企业管理、医药市场营销、药品储存与养护、医药广告实务、药品经营与管理等专业知识;掌握药品管理法、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及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熟悉医药职业道德、人际关系与沟通、药学导论等相关基础知识。

专业核心课程:医药商品基础、医药市场营销实务、药品经营与管理、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品储存与养护、零售药店管理实务、医药企业管理、医药广告实务、实用医药综合知识等。

职业面向:主要面向药品生产、批发、零售企业,在药品采购、销售、物流、管理等岗位群,从事药品采购、药品营销、药品销售服务、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药品物流管理、零售药店管理、医药电子商务等工作。

专业办学特色: 校级重点发展专业。“现代学徒制”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切实开展实践性教学;与行业龙头药品生产、销售企业深入合作,校企共同开展“三阶段渐进式”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奠定了人才培养基础;“执业(职称)考试、双证并举”教育教学模式,执业技能教学一体化;校企(院)结合、专兼结合的双师素质教学团队,提供了教学质量保障。

专业师资水平:该专业现拥有一支学历、职称、年龄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教师中有3名教师是邢台市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3名教师聘为企业科技特派员,2名教师是邢台市药械安全专家库专家成员,多名教师有在医药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医疗卫生单位的工作经验,均是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业务骨干和中坚人物。

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开展药品购销知识竞赛

在附属医院进行授课学习药品调剂技术

现场学习相关知识

情景模拟提高学生学习兴趣

跟着老师一起调配药品

现场教和学

兼职教师亲自授课

学习中药调剂

undefined

校企合作模拟药房,让学生身临其境学习知识

修改于2023年10月27日

下一条:药学专业介绍